「推動金融服務人才發展:全球新趨勢及其對香港的影響」報告

2023年12月6日

 

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今日(12月6日)發表新一份題為「推動金融服務人才發展:全球新趨勢及其對香港的影響」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

本報告探討了在全球金融服務人才市場所見的主要社會人口趨勢,促進對趨勢的全面了解,並協助制定策略以減緩其所帶來的影響。報告涵蓋兩項調查的分析,相關調查匯集行業內全球專業人士和香港人力資源領袖的見解,輔以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從業員線上履歷的分析。另外,報告也探討了當前人才發展政策的經驗,就全球和香港的人才狀況提供全面的總覽。依據調查結果,報告提出了香港金融服務業人才未來發展的建議。

金融學院行政總裁兼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馮殷諾表示:「我們希望報告能為金融服務業的從業員、機構和其他行業持份者提供有價值的參考,幫助他們制定未來的人才策略,並探討業界如何通力合作,提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這些都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關鍵元素。」

該報告載於金融學院和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網站(只備英文版本)。

金融學院
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6日

關於金融學院

金融學院在香港各金融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合作下成立。金融學院匯聚業界、監管機構、專業培訓機構及學術界的專長,致力成為 (i) 一個培育金融業領袖人才的匯聚點;及 (ii) 一個推動貨幣與金融研究,包括應用研究的知識庫。

關於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

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為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機構,主要研究範圍包括香港以至亞洲地區的貨幣政策、銀行業及金融領域具重要策略性議題的相關研究。研究中心的應用金融研究工作檢視與香港金融業和監管機構有密切關係的議題,並探討香港金融業長遠發展的策略和方向。

20231206c4a1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今日(12月6日)發表新一份題為「推動金融服務人才發展:全球新趨勢及其對香港的影響」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金融學院行政總裁兼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馮殷諾(左)及研究中心主管衛頌飴(右)主持新聞發布會,介紹報告的重點內容。
修訂日期: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