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閉幕


2023年11月08日

 

隨着今天(11月8日)「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結束,香港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峰會)圓滿閉幕。

這場研討會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和金融學院聯合舉辦,匯聚了約300名來自本地及海外金融、商界和公營部門的高層領袖出席。

延續峰會主題「駕馭複雜的環境」,今天研討會邀得20位全球頂尖投資者,分享了對投資的洞見,以及應對重重挑戰的最新策略。

金管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表示:「今年是香港第二年舉辦峰會,亦適逢金管局成立30周年,我很高興各界對峰會反應熱烈。大家積極參與峰會,以及眾多嘉賓繁忙的留港日程,正好體現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活力和重要性。」

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研討會以及整個峰會都印證了香港作為區域和環球領先金融市場對全球投資者的強大吸引力。我相信,是次盛事的參與者都能夠更深入了解全球和亞洲的投資機會,在當前的宏觀風險中為他們的公司和客戶帶來價值。」

總結而言,為期三天的峰會迎來了超過350名與會者,其中包括來自全球頂尖金融機構90多名集團主席或行政總裁,涵蓋銀行、證券公司、資產持有者、資產管理公司、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公司、對沖基金和保險公司。

香港金融管理局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金融學院
2023年11月8日

Photo 1_FS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為11月8日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致主題演講。

Photo 2_SFCCEO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梁鳳儀為11月8日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致歡迎辭。

Photo 3_HKMACE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為11月8日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致閉幕辭。

更多照片請瀏覽金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