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金融領袖計劃順利完成首次深圳交流團


2023年09月27日

 

金融學院金融領袖計劃 (「計劃」)的學員代表於 9 月 24 日至 27 日完成了「計劃」首次深圳交流團活動。

交流團學員共有30人,包括2022 年度和 2023 年度「計劃」的學員。 學員會見了龍頭金融科技公司,包括阿里雲、滴灌通、平安集團聯營公司金融壹帳通、平安壹錢包、騰訊和微眾銀行的高階主管。 透過面對面交流和在多個展廳的親身體驗,「計劃」學員更了解以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為重心的金融科技最新發展。

此外,學員會見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深圳證券交易所及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 與局方的交流令學員獲益良多,加深了學員對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產業的最新政策思維及未來發展的認識。 學員也討論了香港金融服務業如何進一步促進和貢獻大灣區的發展。

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馮殷諾表示:「這是金融領袖計劃的首次交流團,其目的是擴闊參與者對關鍵策略領域的視野,拓展在大灣區的專業人脈網絡,同時深化兩地金融界專業人士的交流。很高興『計劃』學員和接待機構都認為此行富有成果,希望今後能夠繼續組織更多的『計劃』交流團。」

關於金融學院
金融學院是在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管理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合作下成立,旨在促進金融業領袖人才的發展及應用研究的合作。

關於金融領袖計劃
金融學院金融領袖計劃於 2022 年推出,旨在啟發香港未來的金融領袖(現職於行政總裁以下約兩個級別),促進他們的領袖思維,以宏觀角度思考問題,並拓闊他們的人際網絡。學員由任職機構的行政總裁提名參與。 2024 年度金融領袖計劃將於 2023 年 10 月下旬接受報名。

金融學院金融領袖計劃首次深圳交流團活動共有30人參加,包括2022年度和 2023年度學員。 金融學院金融領袖計劃首次深圳交流團活動共有30人參加,包括2022年度和 2023年度學員。 金融領袖計劃學員參觀了深圳證券交易所。金融領袖計劃學員參觀了深圳證券交易所。 金融領袖計劃學員在交流團中親身體驗了多個展廳。金融領袖計劃學員在交流團中親身體驗了多個展廳。 金融領袖計劃學員與龍頭金融科技公司高階主管面對面交流。金融領袖計劃學員與龍頭金融科技公司高階主管面對面交流。 金融領袖計劃學員與接待機構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金融領袖計劃學員與接待機構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金融學院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