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
單元二 : 密碼學與網絡安全


2021年5月4日

 

金融學院於2021年5月4日舉辦了第二場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的網絡研討會,主題為「密碼學和網絡安全」。吸引了約120位金融學院會員及金融業高層人員參與。

蘇黎世保險集團首席信息及數碼官陳立明先生透過分享他對金融科技的發展前景及金融科技如何改變金融業務模式的真知灼見,為研討會掀開序幕。在監管方面,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發牌科總監兼金融科技組主管趙嘉麗女士,介紹了證監會有關虛擬資產的監管框架。接下來,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鄒錦沛博士介紹了加密技術的基本概念,並解釋了加密技術的屬性以及區塊鏈和比特幣背後的安全性和私隱問題。而普華永道金融科技及加密科技主管合夥人Henri Arslanian先生則分享了他對加密貨幣和中央銀行數碼貨幣(CBDCs)的發展以及其對未來金融服務業潛在影響的意見。

0:00 /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