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
單元一 :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2021年4月8日

 

金融學院於2021年4月8日推出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並舉辦了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為主題的網絡研討會,吸引約100位金融學院會員及金融業高層人員參與。

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先生在開幕致辭中,分享了他對金融機構積極數碼化轉型的看法。金融學院非常榮幸邀請到微眾銀行副行長及首席信息官馬智濤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作爲演講嘉賓。馬先生分享了他對銀行業人工智能應用和管治的真知灼見,而譚教授則解釋了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概念和應用。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先生主持了與譚教授的問答環節。

關於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

作為領袖發展計劃的一部分,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旨在加深參與者對金融科技多個範疇的理解,並啟發他們於企業內推廣應用金融科技的文化。金融科技及數碼化專題單元課程由合共四節、每節約兩小時的網絡研討會組成,涵蓋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密碼學、演算交易、合規科技(RegTech)及這些技術的實際應用。領先的業內專家將與參加者分享他們對金融科技轉型的真知灼見,而知名學者將協助參加者進一步了解數碼創新的關鍵元素。

0:00 /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