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研討會 - 推動金融服務人才發展:全球新趨勢及其對香港的影響

2024年1月25 日

 

金融學院與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於2024年1月25日舉辦了一場題為「推動金融服務人才發展:全球新趨勢及其對香港的影響」的研討會。

1 

(左至右)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主管衛頌飴博士、金融學院行政總裁及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馮殷諾先生、R.J. Advisors行政總裁兼德勤前合夥人Robert Rooks先生、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前高級總監曹實先生。


研討會聚集了約60位行業領袖,包括金融機構及行業公會的高層管理人員、人力資源及其他業務主管。

2 

研究中心主管衛頌飴博士首先概述了研究中心新一份應用金融研究報告的內容(只備英文版本),包括推動香港和其他國際金融中心人才發展的最新趨勢。

3 

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主管衛頌飴博士


金融學院行政總裁及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馮殷諾先生隨後主持了專題小組,參與嘉賓包括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前高級總監曹實先生、R.J. Advisors行政總裁兼德勤前合夥人Robert Rooks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專題小組討論了以下幾個重要觀點:

• 由於行業吸引力減退、技能要求和員工對工作期望的轉變,行業正面臨人才挑戰;

• 行業已採取積極應對措施,進一步改善需要將人才管理視為業務優先事項;

• 市場意見和近期人才流入證明了香港在吸引人才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 要利用人工智能提高生產力,就必須提升從業員的技能和適應力

4 

(左至右)金融學院行政總裁及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馮殷諾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R.J. Advisors行政總裁兼德勤前合夥人Robert Rooks先生、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前高級總監曹實先生。


修訂日期: 2024年1月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