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圓桌會議 - 反壟斷、隱私、網絡安全、制裁和外商直接投資

2023年6月6日

 

2023年6月6日,金融學院舉辦了一場圓桌會議,邀請了不同專家重點討論關於美國、歐盟、英國及香港進行業務的公司在反壟斷、隱私、網絡安全、制裁方面的新法規和執法趨勢。

 

反壟斷發展有可能對金融機構產生深遠的影響,例如在尋找金融科技人才或制定綠色指標方面。 由高偉紳律師行的梅家豪先生 (上) 主持討論,威爾遜‧桑西尼‧古奇‧羅沙迪律師事務所(WSGR) 的Brent Snyder 先生(左下)和 Jindrich Kloub先生(右下)分享了不同司法管轄區在勞動市場;數碼行業;併購;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等範疇的執法趨勢。 


數據是新時代的石油。隨著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計劃使用人工智能,了解數據相關課題至關重要。 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鄭志豪先生(左上)主持,WSGR 的 Cedric Burton先生(右上)、上海和平律師事務所的 Kimi Liu 先生(左下)和高偉紳律師行的何秀儀女士(右下)談及了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GDPR) 的最新發展、中國內地的數據出境安全評估以及人工智能相關的知識產權等議題。

在貝克‧ 麥堅時律師事務所的文凱彝女士(左) 主持下,WSGR 的 Mike Casey 先生(右)討論了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和二級制裁、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外商直接投資的審查對香港金融機構的影響和如何管理有關風險。


修訂日期: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