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F-HKIMR-IMF研討會「亞洲:在充滿挑戰的世界中前行」


2023年5月2日


 

金融學院,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香港特別行政區分處於2023年5月2日合辦了「亞洲:在充滿挑戰的世界中前行」的研討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主任Krishna Srinivasan先生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先生於研討會中進行了對話。


(左至右) Krishna Srinivasan先生, 余偉文先生


在對話中, Krishna Srinivasan先生分享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一期亞洲「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中的主要觀點及他本人對全球和區域經濟的主要驅動因素及風險的看法。此外,他們討論了影響地區經濟的一些重要課題。譬如,高通脹及高利率對地區經濟的影響,中國經濟的復蘇和挑戰,最近的美國及歐洲的銀行業動盪,香港人民幣離岸市場的發展,中央銀行數字貨幣與香港綠色金融的最新發展,以及在面臨地緣經濟碎片化的風險及金融科技創新的大背景下國際貨幣體系的未來演變。

這次研討會有120人現場參與。

0:00 / 0:00






(左) 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先生主持問答環節

修訂日期: 202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