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保險論壇2022 -「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 協作、創新與金融」論壇


2022年12月5日


 

金融學院於2022年12月5日和保險業監管局於亞洲保險論壇合辦「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 協作、創新與金融」論壇。亞洲保險論壇是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的年度旗艦活動,匯聚保險及金融業界領袖和專家,以及香港及亞太區頂尖機構,聚焦討論行業議題。亞洲保險論壇2022吸引了約1,500現場及線上參加者。

「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 協作、創新與金融」論壇由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先生主持,講者包括蘇黎世保險集團集團資訊及數碼總監及集團執行董事陳立明先生、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顧問陸恭蕙教授、瑞士再保險 Reinsurance Sustainability 部門主管Gillian Rutherford博士及貝萊德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可持續投資及低碳轉型策略投資方案部主管Emily Woodland女士。

講者討論了氣候變化如何影響保險商和再保公司及它們如何應對令保費處於可負擔水平; 政府在國家層面及國際層面如「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可以做些甚麼; 資產管理公司如何在投資時融合氣候變化的考慮及利用科技協助客戶應對氣候變化; 及有關數據、匯報和標準的議題。亞洲是對付氣候變化的重要戰場, 而在巨額投資帶來龐大機遇的同時, 公私營合作以管控風險更有必要。


修訂日期: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