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與國際投資者對話


2022年11月3日


 

金融學院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 11 月 3 日合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其中一場「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吸引了來自香港和海外的金融、企業和公營部門的高層領導親自出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先生在致開幕辭時闡釋,香港過去如何度過金融市場的風險和波動、香港對市場監管的理念和手法,並總結香港「就是亞洲最佳的國際金融中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先生

金管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先生致閉幕辭時指,「這座城市回復熱鬧和活力。我希望這個星期是個起點,標誌着我們走向復常之路。」


金管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先生

專題討論一:在不明朗環境下創造價值
0:00 / 0:00


在「在不明朗環境下創造價值」的專題討論中,嘉賓就全球通脹、利率上升和經濟放緩背景下具潛力的市場、投資策略和資產配置,交流了精彩的意見。


(左起)主持:太盟投資集團執行主席單偉健先生;討論嘉賓:凱雷投資集團聯合創始人、臨時首席執行官及聯席董事長William E. Conway, Jr.先生、麥格理資產管理集團主管Ben Way先生、阿波羅資產管理聯席總裁Jim Zelter先生及英仕曼集團首席執行官Luke Ellis先生

專題討論二:在動盪市況如何管理資產
0:00 / 0:00


在「在動盪市況如何管理資產」的專題討論中,嘉賓討論了金融市場的變遷,並透露他們首選的投資策略,以及為客戶進行更平衡和多元化的資產配置的部署。他們還討論了當今投資者對投資經理的要求,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將創造的機會。


(左起)主持: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生;討論嘉賓:威靈頓投資管理總裁兼管理合夥人Stephen Klar先生、紐約梅隆投資管理首席執行官Hanneke Smits女士及道富環球投資管理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Cyrus Taraporevala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