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MR x AoF 專家講座 – 新冠肺炎後的通貨膨脹: 注定發生還是可以避免?


2022年11月2日


 

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與金融學院於2022年11月2日合辦了網上研討會。這次研討會邀請了祈連活博士 (Dr John Greenwood) 就「新冠肺炎後的通貨膨脹: 注定發生還是可以避免?」這一題目作了分析。祁博士目前是國際貨幣觀察的創辦人及首席經濟學家。他曾是景順的首席經濟師。



在為時一個半小時的研討會上,祁博士分享了他對美國,英國及歐元區近年發生的通貨膨脹的看法。強調這三地近期的通貨膨脹主要是因為貨幣供給的快速增長引起,並非是由於其他經常提到的原因,例如供應鏈緊張,俄烏衝突引起的能源與食品價格上漲等等。他舉例日本,中國及瑞士由於貨幣供給增長沒有那麼快,通貨膨脹因而較低。他強調很多中央銀行及金融市場的專業人員盯著利率最終能升多高來降低通貨膨脹根本就是搞錯了重點。他認為重點應該是降低貨幣供給。

這次講座吸引了近200觀眾線上參與。祈博士的演講材料可按這裏下載。

0:00 /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