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與公務員學院合辦講座 - 「邁向淨零排放與可持續發展機遇」


2022年07月11日


 

金融學院與公務員學院於2022年07月11日合辦了題為「邁向淨零排放與可持續發展機遇」的講座。是次講座是公務員學院舉辦「特區成立25周年:展望與前行」公務員講座系列的首場講座。

講座約有9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出席。講座由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先生分享香港在邁向淨零排放的綜觀概況,隨後進行專家討論環節,由畢馬威中國合夥人及環境、社會及管治服務香港主管合夥人吳柏年先生主持,講者包括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太古地產有限公司技術統籌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邱萬鴻博士、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梁啟明博士及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法國巴黎銀行亞太環球市場部可持續金融主管常務董事黄超妮女士。講者們分享了如何透過推動淨零發電、節能建築及綠色運輸達致淨零排放,並探討香港作為國際綠色金融樞紐的機遇。


修訂日期: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