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闭幕


2023年11月08日

 

随着今天(11月8日)「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结束,香港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峰会)圆满闭幕。

这场研讨会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和金融学院联合举办,汇聚了约300名来自本地及海外金融、商界和公营部门的高层领袖出席。

延续峰会主题「驾驭复杂的环境」,今天研讨会邀得20位全球顶尖投资者,分享了对投资的洞见,以及应对重重挑战的最新策略。

金管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表示:「今年是香港第二年举办峰会,亦适逢金管局成立30周年,我很高兴各界对峰会反应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峰会,以及众多嘉宾繁忙的留港日程,正好体现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活力和重要性。」

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研讨会以及整个峰会都印证了香港作为区域和环球领先金融市场对全球投资者的强大吸引力。我相信,是次盛事的参与者都能够更深入了解全球和亚洲的投资机会,在当前的宏观风险中为他们的公司和客户带来价值。」

总结而言,为期三天的峰会迎来了超过350名与会者,其中包括来自全球顶尖金融机构90多名集团主席或行政总裁,涵盖银行、证券公司、资产持有者、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

香港金融管理局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金融学院
2023年11月8日

Photo 1_FS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为11月8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致主题演讲。

Photo 2_SFCCEO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为11月8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致欢迎辞。

Photo 3_HKMACE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为11月8日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致闭幕辞。

更多照片请浏览金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