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顺利完成首次深圳交流团


2023年09月27日

 

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 (「计划」)的学员代表于 9 月 24 日至 27 日完成了「计划」首次深圳交流团活动。

交流团学员共有30人,包括2022 年度和 2023 年度「计划」的学员。学员会见了龙头金融科技公司,包括阿里云、滴灌通、平安集团联营公司金融壹帐通、平安壹钱包、腾讯和微众银行的高阶主管。透过面对面交流和在多个展厅的亲身体验,「计划」学员更了解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重心的金融科技最新发展。

此外,学员会见了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与局方的交流令学员获益良多,加深了学员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的最新政策思维及未来发展的认识。学员也讨论了香港金融服务业如何进一步促进和贡献大湾区的发展。

金融学院行政总裁冯殷诺表示:「这是金融领袖计划的首次交流团,其目的是扩阔参与者对关键策略领域的视野,拓展在大湾区的专业人脉网络,同时深化两地金融界专业人士的交流。很高兴『计划』学员和接待机构都认为此行富有成果,希望今后能够继续组织更多的『计划』交流团。」

关于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是在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管理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合作下成立,旨在促进金融业领袖人才的发展及应用研究的合作。

关于金融领袖计划
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于 2022 年推出,旨在启发香港未来的金融领袖(现职于行政总裁以下约两个级别),促进他们的领袖思维,以宏观角度思考问题,并拓阔他们的人际网络。学员由任职机构的行政总裁提名参与。 2024 年度金融领袖计划将于 2023 年 10 月下旬接受报名。

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首次深圳交流团活动共有30人参加,包括2022年度和2023年度学员。 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首次深圳交流团活动共有30人参加,包括2022年度和 2023年度学员。 金融领袖计划学员参观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领袖计划学员参观了深圳证券交易所。 金融领袖计划学员在交流团中亲身体验了多个展厅。金融领袖计划学员在交流团中亲身体验了多个展厅。 金融领袖计划学员与龙头金融科技公司高阶主管面对面交流。金融领袖计划学员与龙头金融科技公司高阶主管面对面交流。 金融领袖计划学员与接待机构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金融领袖计划学员与接待机构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金融学院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