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
单元二 : 密码学与网络安全


2021年5月4日

 

金融学院于2021年5月4日举办了第二场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的网络研讨会,主题为「密码学和网络安全」。吸引了约120位金融学院会员及金融业高层人员参与。

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信息及数码官陈立明先生透过分享他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及金融科技如何改变金融业务模式的真知灼见,为研讨会掀开序幕。在监管方面,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中介机构部发牌科总监兼金融科技组主管赵嘉丽女士,介绍了证监会有关虚拟资产的监管框架。接下来,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邹锦沛博士介绍了加密技术的基本概念,并解释了加密技术的属性以及区块链和比特币背后的安全性和私隐问题。而普华永道金融科技及加密科技主管合伙人Henri Arslanian先生则分享了他对加密货币和中央银行数码货币(CBDCs)的发展以及其对未来金融服务业潜在影响的意见。

0:00 /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