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
单元一 :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2021年4月8日

 

金融学院于2021年4月8日推出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并举办了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为主题的网络研讨会,吸引约100位金融学院会员及金融业高层人员参与。

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国全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分享了他对金融机构积极数码化转型的看法。金融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微众银行副行长及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作为演讲嘉宾。马先生分享了他对银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和管治的真知灼见,而谭教授则解释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概念和应用。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先生主持了与谭教授的问答环节。

关于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

作为领袖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旨在加深参与者对金融科技多个范畴的理解,并启发他们于企业内推广应用金融科技的文化。金融科技及数码化专题单元课程由合共四节、每节约两小时的网络研讨会组成,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密码学、演算交易、合规科技(RegTech)及这些技术的实际应用。领先的业内专家将与参加者分享他们对金融科技转型的真知灼见,而知名学者将协助参加者进一步了解数码创新的关键元素。

0:00 /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