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研讨会 - 推动金融服务人才发展:全球新趋势及其对香港的影响

2024年1月25 日

 

金融学院与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于2024年1月25日举办了一场题为「推动金融服务人才发展:全球新趋势及其对香港的影响」的研讨会。

1 

(左至右)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主管卫颂饴博士、金融学院行政总裁及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殷诺先生、R.J. Advisors行政总裁兼德勤前合伙人Robert Rooks先生、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前高级总监曹实先生。


研讨会聚集了约60位行业领袖,包括金融机构及行业公会的高层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及其他业务主管。

2 

研究中心主管卫颂饴博士首先概述了研究中心新一份应用金融研究报告的内容(只备英文版本),包括推动香港和其他国际金融中心人才发展的最新趋势。

3 

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主管卫颂饴博士


金融学院行政总裁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殷诺先生随后主持了专题小组,参与嘉宾包括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前高级总监曹实先生、R.J. Advisors行政总裁兼德勤前合伙人Robert Rooks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专题小组讨论了以下几个重要观点:

• 由于行业吸引力减退、技能要求和员工对工作期望的转变,行业正面临人才挑战;

• 行业已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进一步改善需要将人才管理视为业务优先事项;

• 市场意見和近期人才流入证明了香港在吸引人才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 要利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力,就必须提升从业员的技能和适应力

4 

(左至右)金融学院行政总裁及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殷诺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R.J. Advisors行政总裁兼德勤前合伙人Robert Rooks先生、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前高级总监曹实先生。


修订日期: 2024年1月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