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圆桌会议 - 反垄断、隐私、网络安全、制裁和外商直接投资

2023年6月6日

 

2023年6月6日,金融学院举办了一场圆桌会议,邀请了不同专家重点讨论关于美国、欧盟、英国及香港进行业务的公司在反垄断、隐私、网络安全、制裁方面的新法规和执法趋势。

 

反垄断发展有可能对金融机构产生深远的影响,例如在寻找金融科技人才或制定绿色指标方面。由高伟绅律师行的梅家豪先生 (上) 主持讨论,威尔逊‧桑西尼‧古奇‧罗沙迪律师事务所(WSGR) 的Brent Snyder 先生(左下)和 Jindrich Kloub先生(右下)分享了不同司法管辖区在劳动市场;数码行业;并购;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等范畴的执法趋势。 


数据是新时代的石油。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计划使用人工智能,了解数据相关课题至关重要。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郑志豪先生(左上)主持,WSGR 的 Cedric Burton先生(右上)、上海和平律师事务所的 Kimi Liu 先生(左下)和高伟绅律师行的何秀仪女士(右下)谈及了欧盟通用数据保障条例(GDPR) 的最新发展、中国内地的数据出境安全评估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产权等议题。

在贝克‧ 麦坚时律师事务所的文凯彝女士(左) 主持下,WSGR 的 Mike Casey 先生(右)讨论了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和二级制裁、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外商直接投资的审查对香港金融机构的影响和如何管理有关风险。


修订日期: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