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院士颁授仪式暨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典礼


2022年12月14日

 

金融学院今日(12月14日)举行了院士颁授仪式暨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典礼。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先生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先生主持。

金融学院第二次院士颁授仪式向三位对香港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界杰出领袖颁授院士荣衔。该三位院士为:

陈德霖博士, GBS
陈坤耀教授, GBS, JP
黃友嘉博士, GBS, JP

金融学院院士颁授仪式后随即举行金融领袖计划(计划)首届毕业典礼。计划旨在启发优秀金融人才,培养他们的领袖思维并加强他们从宏观视角思考问题的能力,以及拓阔他们的人际网络。 2022年度19名毕业学员为来自不同界别的未来金融领袖。培训为期九个月,期间他们与金融服务和其他行业顶尖领袖就香港金融业持续发展各种议题交流讨论。 2022年度毕业学员名单连结在此:https://www.aof.org.hk/flp/participants/2022-cohort(只有英文版)。

陈茂波先生表示:「我衷心祝贺三位新任院士及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学员。人才发展对我们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政府将继续致力全方位吸纳和培育人才,培养未来金融领袖。」

余伟文先生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向三位杰出的香港金融业领袖颁授院士荣衔,并庆贺金融领袖计划首届学员毕业。金融学院成立三年以来,积极参与香港金融领袖发展和研究的工作。展望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发展成为培育人才的汇聚点和知识库,推动香港成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

更多有关金融学院、院士及金融领袖计划资讯,可浏览金融学院网页(https://www.aof.org.hk)。

金融学院
2022年12月14日

金融学院今日(12月14日)颁授院士荣衔予三位新任院士,包括陈德霖(左四)、陈坤耀(右四)及黄友嘉(右三)。图示三位新任院士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及金融学院董事会成员。金融学院今日(12月14日)颁授院士荣衔予三位新任院士,包括陈德霖(左四)、陈坤耀(右四)及黄友嘉(右三)。图示三位新任院士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及金融学院董事会成员。 金融学院董事会成员阮国恒、梁凤仪、姚建华、余伟文、刘麦嘉轩、陈维民、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国全(前排左起)今日(12月14日)与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学员(第二及第三排)出席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典礼。金融学院董事会成员阮国恒、梁凤仪、姚建华、余伟文、刘麦嘉轩、陈维民、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国全(前排左起)今日(12月14日)与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学员(第二及第三排)出席金融学院金融领袖计划毕业典礼。

修订日期: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