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BIS-AoF合办国际会议「金融科技与金融稳定」


2023年7月10日


 

金融学院 (AoF),香港大学 (HKU) 与国际结算银行亚太办事处 (BIS AO)于2023年7月10日成功合办了「金融科技与金融稳定」的国际会议。是次会议云集全球顶尖专家学者。他们分享其对「宏观金融版图与金融科技的变革」、「信贷和风险管理的革新」、「金融体系和监管的未来」及「金融服务和科技:机遇与挑战」的分析和看法。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暨金融学院董事会副主席陈维民先生到场致欢迎辞。

著名专家学者包括伦敦商学院的Hélène Rey教授及Richard Portes教授,哥伦比亚商学院的Patrick Bolton教授,普林斯顿大学的熊伟教授,香港大学的林晨教授及麻省理工学院史隆管理学院的陈辉教授,而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的Bengt Holmström教授则以视像形式参与小组对话。此外,国际结算银行经济顾问兼研究主管的申铉松先生以视像形式讲述今年国际结算银行年度经济报告的第三章,而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 (BIS-IH) 辖下香港中心Hakan Eroglu先生则对BIS-IH的工作作出了介绍。

是次会议有约70人现场参与。

3
上排,左至右:张圣醒, Frank Packer, Hakan Eroglu, 郭国全, 陈红一
下排,左至右:陈辉, 林晨, 熊伟, 陈维民, 张涛, Richard Portes, Hélène Rey, 黄海洲, 黄毅, 姚兆明

1
Bengt Holmström教授以视像形式参与小组对话

修订日期: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