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 - 香港科技大学合办研讨会 - 「加速迈向全球净零经济的发展:气候披露的监管和风险分析」


2023年6月28日


 

金融学院与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和香港科技大学于2023年6月28日共同举办了一场研讨会,由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Director of Global Public Policy Ben Weisman先生主讲。活动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及CDP支持。


Weisman先生于研讨会中介绍了 GFANZ 于迈向全球净零经济的规划和转型金融的最新工作。


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首席发展顾问陆恭蕙教授(右一)主持。研讨会讨论嘉宾有Ben Weisman(右二)、融碳亚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淑娴女士(中)、瑞穗银行的APAC永续金融主管Ivy Lau女士(左二)和殷拓集团亚洲区主席兼BPEA EQT主管庄佳诚先生(左一)。他们讨论了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披露的透明度对更佳投资决策的重要性、订立实际可行的能源转型的目标及时间表、平衡可持续投资回报及可持续ESG项目、企业领袖的重要角色、及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如何动员全球资金以推动亚洲区ESG投资等。

观众们投入参与,提问精采。讨论也带来一些值得进一步思考和跟进的意见。

点击以下链结观看研讨会录影。

0:00 / 0:00

修订日期: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