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F-HKIMR-IMF研讨会「亚洲:在充满挑战的世界中前行」


2023年5月2日


 

金融学院,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处于2023年5月2日合办了「亚洲:在充满挑战的世界中前行」的研讨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部主任Krishna Srinivasan先生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先生于研讨会中进行了对话。


(左至右) Krishna Srinivasan先生, 余伟文先生


在对话中, Krishna Srinivasan先生分享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一期亚洲「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的主要观点及他本人对全球和区域经济的主要驱动因素及风险的看法。此外,他们讨论了影响地区经济的一些重要课题。譬如,高通胀及高利率对地区经济的影响,中国经济的复苏和挑战,最近的美国及欧洲的银行业动荡,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与香港绿色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及在面临地缘经济碎片化的风险及金融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演变。

这次研讨会有120人现场参与。

0:00 / 0:00






(左) 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国全先生主持问答环节

修订日期: 202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