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保险论坛2022 -「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 协作、创新与金融」论坛


2022年12月5日


 

金融学院于2022年12月5日和保险业监管局于亚洲保险论坛合办「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 协作、创新与金融」论坛。亚洲保险论坛是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的年度旗舰活动,汇聚保险及金融业界领袖和专家,以及香港及亚太区顶尖机构,聚焦讨论行业议题。亚洲保险论坛2022吸引了约1,500现场及线上参加者。

「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 协作、创新与金融」论坛由金融学院行政总裁郭国全先生主持,讲者包括苏黎世保险集团集团资讯及数码总监及集团执行董事陈立明先生、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首席发展顾问陆恭蕙教授、瑞士再保险 Reinsurance Sustainability 部门主管Gillian Rutherford博士及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可持续投资及低碳转型策略投资方案部主管Emily Woodland女士。

讲者讨论了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保险商和再保公司及它们如何应对令保费处于可负担水平; 政府在国家层面及国际层面如「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可以做些什么; 资产管理公司如何在投资时融合气候变化的考虑及利用科技协助客户应对气候变化; 及有关数据、汇报和标准的议题。亚洲是对付气候变化的重要战场, 而在巨额投资带来庞大机遇的同时, 公私营合作以管控风险更有必要。


修订日期: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