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


2022年11月3日


 

金融学院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 11 月 3 日合办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其中一场「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香港和海外的金融、企业和公营部门的高层领导亲自出席。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先生在致开幕辞时阐释,香港过去如何度过金融市场的风险和波动、香港对市场监管的理念和手法,并总结香港「就是亚洲最佳的国际金融中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先生

金管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先生致闭幕辞时指,「这座城市回复热闹和活力。我希望这个星期是个起点,标志着我们走向复常之路。」


金管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先生

专题讨论一:在不明朗环境下创造价值
0:00 / 0:00


在「在不明朗环境下创造价值」的专题讨论中,嘉宾就全球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背景下具潜力的市场、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交流了精彩的意见。


(左起)主持:太盟投资集团执行主席单伟健先生;讨论嘉宾: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临时首席执行官及联席董事长William E. Conway, Jr.先生、麦格理资产管理集团主管Ben Way先生、阿波罗资产管理联席总裁Jim Zelter先生及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先生

专题讨论二:在动荡市况如何管理资产
0:00 / 0:00


在「在动荡市况如何管理资产」的专题讨论中,嘉宾讨论了金融市场的变迁,并透露他们首选的投资策略,以及为客户进行更平衡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的部署。他们还讨论了当今投资者对投资经理的要求,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投资将创造的机会。


(左起)主持: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生;讨论嘉宾:威灵顿投资管理总裁兼管理合伙人Stephen Klar先生、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Hanneke Smits女士及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yrus Taraporevala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