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MR x AoF 专家讲座 – 新冠肺炎后的通货膨胀: 注定发生还是可以避免?


2022年11月2日


 

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与金融学院于2022年11月2日合办了网上研讨会。这次研讨会邀请了祈连活博士 (Dr John Greenwood) 就「新冠肺炎后的通货膨胀: 注定发生还是可以避免?」这一题目作了分析。祁博士目前是国际货币观察的创办人及首席经济学家。他曾是景顺的首席经济师。



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上,祁博士分享了他对美国,英国及欧元区近年发生的通货膨胀的看法。强调这三地近期的通货膨胀主要是因为货币供给的快速增长引起,并非是由于其他经常提到的原因,例如供应链紧张,俄乌冲突引起的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等等。他举例日本,中国及瑞士由于货币供给增长没有那么快,通货膨胀因而较低。他强调很多中央银行及金融市场的专业人员盯着利率最终能升多高来降低通货膨胀根本就是搞错了重点。他认为重点应该是降低货币供给。

这次讲座吸引了近200观众线上参与。祈博士的演讲材料可按这里下载。

0:00 / 0:00